皎皎者易污

我今因病魂颠倒,唯梦闲人不梦君











“他是不存在的影,可我想爱他无数个一万年。”


【。】

如梦幻泡影 (中)all无剑

   ●过渡章,下节高能预警

        直到倚天屠龙默契切断他的后路,一刀一剑裹挟着带有冰霜与火焰以刁钻的角度向他命脉袭来,先锋刃半步的剑气掀起他耳际发丝,脸颊阵痛,鲜血顺着面颊流淌着滴落时……少年仍对面前一切抱有困惑。

    被女人扔下山后,他本打算再度上山为心中谜团讨个说法。但女人在半山腰上就下了一道结界,虽只有这一道。可他破阵的法术使了一道又一道,这结界都是照单全收。不反击,也不波动。他心中清楚女人此次无厘头的作为是下了决心的,也清楚仅凭自己自学的皮毛连支撑自己走上去见她的面都做不到。但还是咬紧了牙,对着这道屏障使出绝学。

     只不过正欲出手时,却听到身后突兀的传来人声。错愕下回头望去,来人一黑一白,一静一动。却正是倚天屠龙二人。随后便被二人打晕,再度清醒时,质问的话语尚未出口,便见二人默契的拔剑而来。

     直到鲜血从面颊滑落,凌厉的剑锋携带着冰霜,刀刃裹挟着烈焰,他恍惚的意识到自己今日可能会死于此地,眼前突然浮现出女子的脸。

      『你……是谁?』

       刀锋剑刃被强行停驻,使人顿感压迫的气场也瞬间消散。女子身影愈发清晰,声音却飘忽的仿佛隔着一层迷雾。听不真切,下一秒就会断裂般。他下意识抿住嘴唇,试图使之停留。身体却突然不受控制了般。

       扬起的开朗笑容掩饰住瞳孔中闪烁的惊慌,有人开口,声音中也透着一股健朗气

      『吾乃丐帮圣物!绿竹棒是也!』

       【吾乃……浮生剑】

       他呢喃道,右肩忽的疼痛令他下意识弓起身子蹲下,与此同时,他面前产生了令一股区别与倚天屠龙的剑气。愈来愈强烈,在虚空中膨胀着抵消了向浮生袭来的威胁。

     二人并未显现出惊愕,比起意料之中,更像是顺其自然。

     右肩的疼痛稍缓,浮生抬起头来,视线与俯瞰他的二人对上。习惯性的勾起唇角,露出讽刺意味极浓的笑。可还未张口出了声来,头又是一痛。纷乱的画面接沓而来,疼痛撕扯着逃避的本能,强迫他再度忆起,欲要忘记的一切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9)